第240天 2021-12-27 樣品出貨

一早去郵局把樣品寄給韓國客人。郵局的服務也有些進步,可以在家先把出貨單跟invoice先輸入完成,拿到QR code後在郵局列印寄出。一切到目前為止都不錯,唯獨印EMS出貨單跟invoice的時候,掃QR code的機器跟印表機有點距離,掃了好幾次沒有看到文件印出來。問了櫃檯人員,他才從櫃檯最底處的印表機拿出一疊文件給我。因為掃了好幾次QR code,所以帶了好多可以在反面塗鴉的A4紙回家。

離開郵局後,時不時思緒會隨著那包郵件前行,先是在郵局裡,接著被運到另一間郵局分檢、再來到機場沿著曲曲折折的輸送帶、途中還被雷射掃了許多次條碼,依照條碼被帶到不同的分岔道,前往不同的班機,在一陣引擎巨響跟強烈加速感中騰空而起前往目的地國度,此時的韓國冰天雪地,某位郵差以他戴著沾滿雪花手套的雙手把郵件遞給客人,那位從未謀面,只憑著Skype跟電子郵件聯繫的客人。就憑著網路上幾十段位元組來回傳送,讓這批樣品從深圳來到板橋,再從板橋前進首爾。希望有那麼一天,不太久遠的一天,另一段網路上的若干位元組的傳送,告知銀行進帳,大家發大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