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2天 2021-11-29 蘇澳半日遊

近午時分帶著內人&岳父母到蘇澳走走。國道5號沿途雨勢時大時小,抵達蘇澳休息站時只有陰沉的天色以及涼爽的風,路面乾燥,倒也不錯。富美海產的餐點,跟疫情期間初次造訪時的澎湃分量已經有明顯差異,略感失望。

午餐後到南方澳的南寧魚市場小逛。下午時分,室內的攤位已經有些冷清,沿著漁港邊的戶外攤位還有幾家在擺賣,其中靠近漁港底最角落的戶外攤位,生意依舊興隆,漁貨還不少。

整個攤位還有三個人忙碌不已,口音像是中國來的老闆娘熟練地招呼介紹收錢,一個應是來自外國的助手專門分切魚貨,一個助手負責包魚補魚貨。這位外國助手的台語講得還很好,對他的適應力印象深刻。

兩家子買了半條鮭魚、兩大片鱈魚、還有一公斤多的蝦子。回程路上從頭城一路塞回中和,平日的交通也是塞得厲害。








岳母買了圖上半中間那條鮭魚的後半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