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一個怪夢
深夜,身處在空曠處,遠處一台巨大飛機趨近停下,機頭如安托諾夫運輸機般掀起,我就信步走進去。裡頭的走道有如礦坑一般蜿蜒,跟印象中客機的完全不一樣,機頭裡面兩旁還有類似雜貨店的擺設。越往裡面走約是陰暗,有好幾十排經濟艙的座位,接著 還見到三層臥鋪出現在蜿蜒的走道兩側,臥鋪上的乘客或坐或臥,有些還瞪大著眼睛盯著我看,他們深邃的眼神,讓我覺得像是幹嘛來到這裡打擾他們的感覺。
走著走著,總覺得這架飛機應該沒有這麼長,長到有點像是一列火車的感覺。放眼遠處更加黑暗,就回頭打算離開這架詭異的飛機,走著走著發覺好像走不完,蜿蜒的走道沒有盡頭。心理越加著急可就是走不完,就算用跑的也跑不到出口,出口就一直在那遙不可及的遠方,兩側的乘客都瞪著我看,眼神呆滯且空洞。
終究還是驚醒,時間約莫是深夜2:40。
白天就盡力找工作、約客人。晚上載家人到美術社買材料,拍了張覺得還不錯的相片。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