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4天 2021-09-22 Burger King 朝聖

每年的這天,不可免俗的要到Burger King去朝聖&消費。

1999年9月22日晚上,內人在台大醫院準備在隔天剖腹產下小女。當天晚上12:00之後就不能進食喝水,因此在當晚兩個人摸到地下室美食街覓食,當時唯一還在營業的餐廳就是Burger King。依稀記得買了特大杯可樂、雞塊、洋蔥圈之類的。然後晃到樓上看了忠仁忠義雙胞胎分割的相片展;回到病房,拿出筆電看東京愛情故事VCD,配著午夜前必須吃完的Burger King宵夜,然後靜靜入眠。

當年921地震剛過,全台灣大斷電,家裡也不例外。天氣熱到不行,從電池收音機裡聽到的盡是令人難過的新聞。在臺大醫院完全不受影響,電力供應充足。此時此刻能住在醫院吹冷氣反而是種難得的享受。不時發生的餘震,我還可以聽到窗框咿咿呀呀作響,以及目睹部分窗角牆壁的裂縫時寬時窄。

隔天9/23下午,內人準時被送進進產房。個把小時後,小女被護士抱出來讓我見到第一面,當時她眼睛半睜,雙手握拳微微在臉頰邊擺動。半小時後,小女躺在小推車靜靜睡著被推出來再讓我看一下,趁此機會拍了她的第一張照片,接著陪小女進新生兒房。再過半個小時,內人被推回病房,十分疲憊,我百般不捨,也萬分期待這個未知的將來。

在臺大醫院住了五天後,一家子出院回家。住院的這幾天,五味雜陳地同步感受到來到這個世界跟離開這個世界同時雜沓發生的複雜感受。來來去去,都不是我們能夠控制的,唯一能做的就是感受跟享受當下,為所當為,就此而已。

也因為如此,每年小女生日前一天,一定要造訪一次Burger King,當作個有點儀式感的紀念吧。

今年的Burger King晚餐,是在板橋中山路上買的。我吃到的是簡單的牛肉起司堡。小女訂了一堆洋蔥圈、薯球之類的,這個用油炸品養大的小孩,願她以後健康平安,往後順利與否就看她的造化,我能做的畢竟有限。

悠悠歲月,如果沒有什麼其他狀況的話,每年的Burger King朝聖應該會繼續下去吧,就像小犬出生前一定要去IKEA餐廳一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