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天陰雨綿綿,用完午餐就一家子跟狗出門晃盪到蘇澳。
南方澳大橋斷裂多年後第一次到達離它最近的豆腐岬,細雨的下午人煙稀少,漁港裡停滿了避風的船隻。魚市場的人潮是多是少我不知道,一旁的餐廳關門的比營業中的多。原來是打算一早出發來個花蓮一日遊的,種種不明所以的原因就作罷。沒關係,一切隨緣。
回程在蘇澳休息站裡的富美食堂補了些海產跟便當,疫情之前,富美的魩仔魚飯跟小卷米粉堪稱蘇澳休息站的扛霸子。如今還可以享受到魚幾乎跟飯一樣多的魩仔魚飯便當,甚幸甚幸。
回程在南港補充了北大荒大水餃跟滷菜,在細雨大雨之間不曾稍歇的夜裡,除了止飢,也或多或少讓空虛的心靈有些舒緩。昨夜睡前吞的褪黑激素似乎到現在還沒放過我的腦袋,明天一早應該還是要去拉腰復健,除了睡覺以外,能有這一個小時達到近乎脫離所有事情的境界,還是令我滿珍惜的。
昨夜,或該說是今天凌晨,作了一些夢,唯一的深刻印象是夢見整個台北市的夜空星光滿天,猶如從天文台看到的那種情境,不時還有流星掠過,印象中這樣的星空在池上、墾丁、Arizona、跟Iowa遇見過。希望能再次或多次看到。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