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一日遊還太多,實際待在台中的時間也就只有四個小時。造訪了宮原眼科、台中車站、大坑東東芋圓、以及裕毛屋超市四個地方。
難得宮原眼科人潮稀少,古老的牆面外觀以及略有歷史感的裝潢帶來的視覺效果不錯,食物是否美味就見仁見智了。
新的台中車站高高架在舊車站的右後方,除了舊車站完整保留之外,兩個老月台還留在現場,很容易勾起很多很多年前的回憶。從宮原眼科取道前往台中車站的小巷,兩旁襯著幾家早已停業的老旅社。搭配巷子盡頭的老車站作為背景,很有另一種古味。
其實對東東芋圓對面賣油炸杏鮑菇的攤子興趣大於芋圓,很可惜這天沒有開門營業,所幸先前在宮原眼科旁邊的繼光香香雞買了好小一包炸杏鮑菇,口味比大坑的重,份量比大坑的少,聊勝於無。芋圓有點食之無味,而且口感有點不如從前軟糯順口,現在的芋圓有點太彈牙,還好芋泥水準沒變。
在公益路上的裕毛屋是多年來的台中必訪景點,裡頭滿滿的日貨跟精緻食材,逛起來心情跟其他的高檔超市不一樣,我們對於精緻和風路線還是比較偏好。
上午10:00出發,依舊陽光刺眼高溫難耐。北返路上,忽大忽小的西北雨稍稍延誤了行程。
Blogger貼相片的功能有點詭異,無論順著或是逆著拍攝時間點選相片,放在貼文裡的順序一律都是逆著拍攝時間擺放,也算長知識了。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