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9天 2021-08-18 北部濱海公路的晃蕩

一家子從上午10:00出發送東西給內人的友人之後,就開始晃蕩直到下午17:00左右。途中經過基隆、瑞芳、然後借道台二線北部濱海公路到宜蘭,接著走國道五號回家。

沿途其實跟現在的心情很類似:不知道要往哪裡去,眼前看來就有著一條大馬路可以往前行,路上風雨雷電不停,車上的乘客或是滑著手機或是閉目養神,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保持著安全前進,我知道這條路通往哪裡,但是不知道有誰想在這條路上的哪個地方停駐,唯一能做的就是往著未知的停留站點前進,直到我想停駐的地方停駐。

下午的雨勢其實不是很意外,就是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

在福隆買了便當,在礁溪買了彩券,很難得地開車到宜蘭買了蒜味肉羹。疫情加上大雨,一切都是非常容易地搞定,就這麼踏上歸途。比較困難的反而是找洗手間,最後在宜蘭交流道附近旁邊的縣道上找到了可以出借洗手間的小七。開闊的蘭陽平原上的稻田在雨中特別顯得有生機。

沿途拍的相片都失焦,在小七門口旁拍的稻田看來還不錯。雨勢稍歇,天色漸晚,竟然有那麼點想在此終老的念頭。努力不少,成就不多。對我而言,這個念頭應該還太奢侈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