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近中午之後主要做的事情就是接送:先接送小女小犬去中醫診所貼三伏貼、再來是接送內人去打AZ疫苗、接著是小女去看皮膚科、最後是去Sukiya買晚餐。在超過35度氣溫的大白天趴趴走,縱使時間不長,每次往返總是大汗淋漓不能自已。
提到大熱天,總會想起2019年前那次法國行。出發前連續幾個星期新聞裡一天到晚播著法國氣溫屢創新高,這裡40度、那裡45度之類的。七月中旬抵達馬賽的第三天,參加了個普羅旺斯一日遊的旅行團,當天的午餐跟下午茶基本上就是冰涼的啤酒。隨身帶的水在早上8:30出團前就喝光了,沿路看得到的氣溫標示都是4字頭。休息的地方找不到任何飲水機,只能在小店裡買著一瓶又一瓶2-3歐元的瓶裝水補充。下午5:30回到馬賽後疲累不已,能做的也是在B&B旁邊的小雜貨店買了四罐500cc的Kronenbourg啤酒當作晚餐,然後沉沉睡去。
隔天一早離開馬賽前往利曼,跟B&B房東Spiridione合照留念,他是來自義大利的音樂家,出租公寓裡一個房間給來自世界各地的住客,我是他第一個來自亞洲的客人。
當時只帶著Sony Xperia Z3手機當相機,雖然它的標配G鏡頭在當年很優,但還是覺得該帶著我的Canon EOS50D單眼相機隨行,可以拍到更優質的相片當作紀念,只要不怕被當作凱子或是被搶劫的對象的話…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