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天 2021-07-10 2021年最後一次捐血

睡足7個半小時,嗑了加足辣醬的蚵仔麵線早餐後,前往府中捐血站完成今年最後的quota。

疫情影響,府中捐血站進場的程序謹慎許多,要先在一樓完成量體溫、實名制登記後才可以進到二樓的捐血站。門口掛著所有血型都缺血的標牌,讓我感受到自己還能有那麼點小小的貢獻。以往可以喝到飽的現磨咖啡停止供應,只能喝鋁箔包飲料或是瓶裝水,有點小小失望,不過沒關係。

這天遇上了捐血中心資訊系統出狀況,原先用平板輸入的調查表,還需要印出來親筆簽名才能過關。使得原來大約進場五分鐘後可以開始捐血的時間,延長到近半個小時才開始。期間護士跟現場人員忙進忙出,聯絡資訊人員們不停確認作業流程後,才能正式開始捐血工作,真是辛苦。

一如往常捐了500cc,走出捐血中心大門,外頭坐了依照社交距離的五六位等著捐血的民眾,覺得台灣人很了不起,那麼多口水跟撕裂,還是有許多善良的人們,仍然努力珍惜且身體力行著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美好價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