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8點抵達北海福座,在人煙稀少的大廳跟銀紙亭,完成祭拜跟火化金銀財寶的任務,希望老爸順利收到款項可以去標會。也告知堂哥讓他安心。
接著沿濱海公路晃悠到金山、石門、萬里,從萬里上二高回家。沿途人車稀少,晴朗炎熱。經過富基、龜吼兩個漁港,並沒有停下來大快朵頤的打算。
下午在土城找到一家網路評價頗優的蚵仔麵線簡單止飢。老闆為人豪爽,待客熱誠,已經在此開業十年以上。標榜每天從嘉義東石進野生蚵仔。跟養在棚架的蚵仔差異在於野生蚵口感紮實,味道濃厚無腥味。從迪化街進貨的紅麵線色澤較淺,口感略Q。我點的是加了滷大腸的綜合麵線,大腸滷透而不軟爛。整體水準頗優。吃過後有相見恨晚的感受。
後來老闆還特別招待一顆生鮮蚵仔,淋上一點蒜蓉油膏跟一滴自製辣油。若非對自己賣的產品極有信心,應該不會招待生蚵一枚給初次造訪的客人吧。入口口感紮實,咀嚼時還味濃厚,幾乎沒有鐵味,油膏跟辣油成功提升鮮美海味,了不起。
晚上把岳父家中無法開機的電視送去維修,預計隔天可以修好。這一天過得頗充實。




留言
張貼留言